2009年10月23日星期五

愛情無常

副刊  時代
D07      明報      周瑮
2009-05-05
七齣好戲
愛情無常

最近聽了很多三角戀和婚外情的故事,不覺狐疑一段專一的愛情,到底在什麼情况下才能站得住腳?

——36 歲的已婚婦愛上33 歲的單身男,他們一起兩年,沒有承諾與將來,大家的共識是「只在乎曾經擁有」,兩人後來理智分手,因為已婚婦準備生小孩,可是她最後還是強調:我愛你多過愛我老公。

——34 歲的他與相戀九年的女友結婚,兩年後,他承認愛上另一個女人,他希望與一個相戀一個月的女人長相廝守。他太太恃着十一年的感情,以為他會浪子回頭,可是她在丈夫的blog 上看到,她逃回娘家的日子中,他們依然過得快樂又無所顧忌。

——婚後三年與舊情人重燃愛火,雖然出軌的男女都已有家室。女的在不設防下有了丈夫的孩子,她突然發覺最愛的是她的舊情人,本來把心一橫想把孩子打掉,後來還是不忍,留下了胎兒,也留下了怨恨。丈夫說:你討厭這個家就離開吧。她說:我不是不想,可是我有了你的孩子。

——他不是第一次對她不忠,31 歲的她拒絕接受他已不愛她的事實,分手後的日子還每晚如情人般致電對方,試圖以一種「什麼也沒有發生過」的態度,把一段破裂了的感情碎片,逐一拾回。她渴望與他共諧連理,可是誰也在問她:他能給你幸福嗎?

幾個姊妹談了一個晚上,已婚的I以幾乎肯定又認命的語氣作一個結論:能夠白頭到老,比中六合彩更難。我不語,想起《小團圓》的一句, 「現在海枯石爛也很快」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