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8日星期日

女職員苦肉計青年心軟失4萬

明報
A14 |  港聞     2009-11-08

女職員苦肉計青年心軟失4萬    

無良公司推銷「旅遊會籍」手法層出不窮,騙金又騙心。24 歲事主陳先生說,2001 年接到問卷調查電話,翌日對方來電指他中獎,通知他到尖沙嘴某辦公室領獎,「上到去即刻叫我關電話,不斷要我買會籍,去廁所也有職員跟住,不准我跟家人聯絡,又不准我走,同禁錮無分別!」

被「禁錮」8 小時多人車輪戰

陳從傍晚6 時一直被游說到凌晨2 時多,「那裡好像的士高,炸強勁音樂,根本就是疲勞轟炸」。無良公司派多人「車輪戰」,軟硬兼施,「其中一個女職員話如果我不買,她就要寫報告,可能被炒。後來他經理抓她到旁邊,好惡地罵她,我見她哭得厲害。唉,都怪自己心軟,又或者他們太好演技了!」

陳被告知隨時可中止合約, 「為了脫身,唯有交出身分證和信用卡,付了幾百元訂金。」他當晚返家即上網看到無數人被同樣手法騙財, 「他們反口說中止合約就要付足5 萬多元!」陳先生已支付了2 萬多元,現時仍被追討2 萬多元。

區議員:公司拍片準備打官司

區議員葛佩帆說:「這些公司早已做好打官司準備,簽約時用閉路電視拍下過程,專登跟事主親切握手,大鑼大鼓,上法庭時就辯稱『你看他簽約時多開心,是自願的』,連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曾放蛇都未能抓到把柄!」葛表示,過往亦有事主根據《不合情理合約條例》證明會籍內容跟職員講解大有出入,成功取消合約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